让“湖南标准”走向世界,芙蓉标准化小镇2023年建成

发布时间 : 2020-11-27     来源: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字体大小:

标准是世界通用的语言,也是国际市场的“通行证”。记者今日从芙蓉标准化小镇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由芙蓉区政府、隆平高科技园管委会和长沙市标准化协会联手打造的芙蓉标准化小镇正在建设中,计划三年分两期预计到2023年完成建设。届时,以标准化文化为主题的该小镇,形成标准化产业集群,将标准化服务业打造成“长沙名片”,搭建湖南产品与标准走向世界的桥梁与舞台,服务于自贸试验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提升湖南标准国际话语权和竞争力。

芙蓉标准化小镇效果图。长沙市标准化协会供图

芙蓉标准化小镇选址芙蓉区人民东路与合平路交界处,其中一期工程正在全面建设中,占地44.14亩,总建筑面积76733平方米 。将引入国内外优秀标准化组织,并培育一批本土标准化服务企业,形成标准化产业集群,进而创建成为“标准化国际产业园”。

第一期建设的“标准化产业(长沙)创新中心”,设置标准化产业孵化器、标准化机构办公区、标准化成果展示区、标准化活动发布区、标准化教育培训区等空间,规划引入和孵化标准化上下游机构20-30家;将依托湖南自贸试验区的政策优势,引进国内外优秀标准化组织和知识产权、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管理咨询等上下游技术服务机构,形成标准化产业集群;组建国际标准化专家智库,面向全球邀请标准化研究机构、技术服务机构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共同参与,加强标准化与科研创新、产业发展相结合,为湖南国际标准化服务平台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积极组织、参与各类国际标准化活动和会议,依托历届“标准化与治理”国际研讨会所沉淀的学术氛围呈现,全球著名标准化组织及专家阵营的参与,营造浓厚的标准化元素,提升湖南标准国际话语权和竞争力,不断增强湖南地区的国际影响力,打造湖南标准国际品牌形象。

据悉,目前,芙蓉标准化小镇所在的长沙市标准化协会与法国标准化协会、英国标准协会等国际性标准化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