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坡岭街道“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21-04-30     来源:芙蓉区马坡岭街道     字体大小:

1、推动产业升级。加快实施汽车东站外迁工作,在迁后的车站原址积极引进大型商业综合体、绿色生态综合体及休闲娱乐综合体,弥补现有公共配套设施欠缺和产业结构薄弱环节,培育具有特色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形成“人流聚集区”、“服务业集中区”。

2、建设生态绿街。加强“一河三渠”治理,健全排水管网体系、扩大生活污水处理范围,保障雨污分流改造成果,实现“水清、岸绿、景美”;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加大“散乱污”企业、小餐饮油烟、垃圾焚烧查处力度,严控施工、拆迁和渣土扬尘。

3、实现拆迁清零。坚持依法依规、公正公开推进全街各拆迁项目扫尾,通过送政策、送服务,切实解决失地农民后顾之忧,实现全街农村集体土地及违章建筑的全面清零,助力城市建设“加速度”。

4、清退石材企业。加快督促辖区内石材城的搬迁退出,确保石材加工业全面清零,有效解决废渣废料、废气废水、噪音等污染问题,尽快引进既符合生态环境要求,又实现农民创收的产业。

5、完善路网建设。加快浏阳河以东基础设施建设,配合区相关部门完善水、电、路、气、通信等设施,织密织实交通路网,重点完善双杨路、农园路、长白路等主干道建设,打通各类“断头路”,疏通城市大动脉。

6、强化招商引资。实行“全员协税、全员招商”,加大对全街共计3800余亩拆后地块的招商引资力度,配合区相关部门做好拆后地块招牌挂工作,力争引进创新能力强、附加值高和税收贡献大的企业和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