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开展“信用示范商区、街区”授牌仪式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0-12-30     来源: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长沙市关于开展“信用示范商区、街区”的工作要求,持续推动芙蓉区信用建设,2020年12月28日,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召开“信用示范商区、街区”授牌仪式和信用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

授牌仪式上,芙蓉区发改局副局长毛智珺分别对国储电脑城“信用示范商区”、朝阳街道“信用示范街区”进行了授牌。

在随后的创建工作推进会上,芙蓉区发改局副局长毛智珺、绿盾征信长沙公司总经理石春野、国储实业副总经理刘汉兵、招商银行芙蓉区金融客户部副总经理吴湧等围绕多方协同推进“信用示范商区、街区”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芙蓉区发改局副局长毛智珺就芙蓉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对“信用示范商区、街区”的创建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毛智珺表示:信用是商户生存和发展的基石,希望在商区、街区、金融机构以及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信用示范创建,强化商户的诚信经营意识,培育出一批诚信典型商户,并通过一系列守信激励措施带动全区更多的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到信用建设中来,将芙蓉区“信用示范商区、街区”打造成芙蓉区的诚信名片。

芙蓉区朝阳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张杰表示将在发改局的指导下全力推进信用示范创建工作,做到强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强化宣传教育、强化督查考核等“五个强化”,扎实推动朝阳街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石春野、刘汉兵和吴湧分别就各自单位参与“信用示范商区、街区”创建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下一步,芙蓉区将以“信用示范商区、街区”创建为抓手,为范围内的商户建立信用建档、悬挂信用可视化展示牌,并通过“政府+市场”渠道对诚信商户进行公示和宣传报道,树立诚信典型形象,扩大商区街区在全市消费市场的影响力,争取在2021年实现信用示范商区、街区范围内的600余户商户信用示范创建全覆盖;在依托绿盾征信的大数据征信技术和招商银行在金融信贷服务方面的服务优势,为信用良好的商户提供“信易贷”服务的同时,推动信易服、信易租、信易销等一系列信用惠民便企措施,将国储电脑城、朝阳街道打造成为独具芙蓉区特色的“信用示范商区、街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