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平水稻博物馆举行“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1-29     来源:隆平水稻博物馆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23日,芙蓉区隆平水稻博物馆迎来长郡双语实验中学1913班全体同学,一场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在这里举行。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水稻历史厅、水稻科技厅和袁隆平与杂交水稻厅。一幅幅图片、一帧帧视频、一段段文字,将种子到稻谷的生长故事,讲述得生动有趣。现场的剥谷取米环节,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稻谷从生长到加工再到储存的全流程,切身感受到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

隆平水稻博物馆馆长张璎为同学们分享了袁隆平院士的“知识、汗水、灵感、机遇”八字成功秘诀,并将“把握今天,创造明天”的亲身感悟与大家共勉,倡导同学们行动起来,牢固树立资源意识和节俭意识,让节约成为良好的习惯,让节约成为常态的生活方式,人人付诸行动,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鼓励同学们从自我做起,积极参与到反对铺张浪费的宣传队伍当中,让“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在青少年群体中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