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来帮忙,让少年科技梦启航

发布时间 : 2021-01-29     来源:芙蓉区妇联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26日、27日,芙蓉区妇联联合湘湖街道西湖社区开展了两场青少年科普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要求戴口罩量体温保持一米间距的基础上,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科普志愿者精心制作了科普PPT,对日常生活中常遇到的垃圾分类及消防知识进行科普宣传,同时为孩子们发放了垃圾分类等科普手册。第二个环节,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科普e站进行实战操作,孩子们分为两组,一组是对垃圾分类进行实练,孩子们站在脚踏垃圾分类机上对视频中出现的垃圾进行分类挑战;二组的孩子们则在虚拟的场景里选出正确电子灭火器进行灭火,实际操作中有些孩子难免手忙脚乱,“灭火器对准火焰中心加大力气,再坚持一会!”孩子们互相鼓励,并热烈讨论每种灭火器的不同效果和适用情况,让孩子们着实体验了一把小小消防员。

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在游戏和互动中学习科普知识效果很明显,吴小用小朋友说:“这样的科普实践活动太有趣味了,既动了脑又动了手。”西湖社区科普e站自2017年建成以来,通过参与式科普体验活动,在引导、宣教科学知识的基础上,增加了趣味性、可观赏性,更受辖区青少年的欢迎。2020年西湖社区科普e站进行了提质提档更新设备,采用计算机与感应技术的结合,真实展现当前最新的科技成果,让青少年及居民体验到“互联网+科普”魅力,培养青少年科学创新精神。

芙蓉区妇联希望通过和社区联手开展青少年梦想启航系列运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启发青少年树立梦想,成长为优秀的社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