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卫生健康局督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1-29     来源:芙蓉区卫生健康局 程铁昂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21日以来,芙蓉区卫生健康局派出多个督查组,深入辖区各基层医疗机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

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补齐工作短板,根据湖南卫生健康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芙蓉区卫生健康局结合本区实际,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局领导亲自调度,抽精干力量组成多个督查组,从1月21日开始,每天深入基层医疗机构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此次督查,主要采取实地察、查阅台账、调查核实等方法,重点检查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门诊部、诊所等基层医疗机构。各组分别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预检分诊落实;应预案制定、人员防护措施;医疗废物分类处置、环境消杀和消毒用品使用等三大类七个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截至目前,芙蓉区卫生健康已重点督查了8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现场指出问题责令整改100,移交涉嫌违法线索8条,联合街道办事处对问题突出的4家医疗机构下达了停业整改通知,有效打通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