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进口冷链监管 芙蓉区深入推广应用“湘冷链”系统

发布时间 : 2021-01-29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对进口冷链监管,做好进口冷链追溯系统管理工作,2021年1月26日下午,芙蓉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监管人员参加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的进口冷链食品信息报送工作暨进口冷藏冷冻肉禽类、水产类数据采取系统操作培训视频会议,全力推广湖南省建立和上线运行的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数据采取系统“湘冷链”。视频培训会议后,芙蓉区市场监管局继续就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现场培训。

本次视频会议技术人员在会上详细讲解了“湘冷链”平台建设及操作运用程序,要求全省现有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通过“湘冷链”如实上传进口冷链食品的来源、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等追溯数据,运用好“湘冷链”系统,保障进口冷链食品全部实现可追溯。

现场培训会上,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洪林就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食品生产经营者要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调高风险岗位人员要做到每周一次核酸检测,并及时报送检测情况;二是生产经营者要用好“湘冷链”系统,及时有效报送进销信息,落实好主体责任。三是监管人员要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规范使用“湘冷链”,确保“湘冷链”有效运转,同时加强协作、密切配合,撑起人民群众健康“保护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