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综管办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报告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3-19     来源:长沙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     字体大小:

2021318日上午,火车站综管办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报告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党支部书记李跃红同志主持,综管办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李跃红就本年度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存在的问题与原因以及下步打算及措施三个方面进行述职。全体与会人员对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最后,李跃红做总结发言,就抓好2021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创新党建理念。要深刻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形成“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综管”的工作理念;形成党建与业务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工作局面,从而充分发挥好党建工作的引领、保障和促进作用。

二是强化管理,健全党建机制。积极引导和鞭策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争取尽早培养成熟,尽早吸纳,壮大党员队伍。从党员干部中选派党性原则强、理论素质好、工作能力优的同志从事党务工作,突出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和主导地位。要挤出更多的时间和党支部成员、普通党员开展谈心活动,交流思想,增进了解,促进团结,同时加强对党员队伍的管理监督,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更好地激发党员的参与热情和创新活力。

三是结合实际,丰富党建内容。要紧密结合火车站综管办自身职能,围绕站区综合治理中心工作任务,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包括“雷锋家乡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革命教育基地党性锤炼活动等,让党员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和提升宗旨意识,提升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