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政务热线工作专题调度会

发布时间 : 2021-07-10     来源: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2021年7月7日,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政务热线工作专题调度会。会议由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垚主持,局班子成员、各科室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热线办当前工作的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热线受理问题的重点领域、主要特点。各科室长从“作为市民和工作人员如何看待政务服务热线”“接到工单如何处理”“怎样才能减少单、办好单”三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政务服务热线既是为民服务、展示党委政府形象的“窗口”,又是连接人民群众与党委政府的“连心桥”,要进一步完善机制、优化流程、提高效能,更好地服务市民,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2021年以来,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创立政务服务热线品牌,创新“未诉先办”举措,加大督办力度,政务服务热线工单响应度、满意度均在全市前列。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难点发力,突出抓好与各职能部门沟通衔接,全面提升办理质量。要坚持提速提效,完善“问题信息库”,做到第一时间签收、第一时间回复,第一时间回访,最大限度缩短办理时限。要坚持全员统筹,加强全体工作人员对口业务培训,落实“首问负责制”,打造强有力的热线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凡事以民生为导向,真正倾听百姓诉求,了解群众冷暖,呵护群众利益,切实发挥12345热线桥梁纽带作用,推动群众反映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把12345政务服务热线打造成群众满意、放心、信任的优质政务服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