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样化宣讲 让学习更接地气

发布时间 : 2021-08-30     来源:长沙市芙蓉区行政执法局     字体大小:

2021年8月27日,芙蓉区行政执法局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暨学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宣讲会,并邀请芙蓉区委党校教师徐晗进行专题学习辅导。

宣讲会第一阶段,芙蓉区行政执法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肖科就芙蓉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主题宣讲。根据芙蓉区绘制的未来五年发展蓝图,肖科也明晰了行政执法局今后发展方向。重点在于“实干”,以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执法服务人民群众需求,践行“三高四新”战略,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为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奉献力量。

随后,宣讲会进行到第二阶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徐晗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为题进行宣讲,围绕深刻认识“七一”重要讲话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个方面,全面、准确、深入地阐述了其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

接着,芙蓉区行政执法局两名执法干部王翻云、郭峰分别就“改革的力量”和“坚定信念,扎根芙蓉”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展开微宣讲,真情实感的表达让人心潮澎湃、引起共鸣。

此次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深度、政治高度,又有感染力度、实践思路,芙蓉区行政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余陈江强调,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全面学习领会,做到学懂弄通;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执法水平;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奋力争先创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