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教育局召开2021年秋季校园安全 (消防)培训会

发布时间 : 2021-09-26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26日,芙蓉区教育局召开了2021年校园安全(消防)培训工作会议,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专干,湖南塞佛迪校车服务有限公司和长沙红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180余人参会。

会议中,芙蓉区公安分局内保大队民警汤期望就目前区内“护学岗”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要求各学校及幼儿园继续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护学工作;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做好安防设施的维护与使用培训,严格把好入校入园关口,落实出入登记、巡查登记等。区教育局办公室安保科黄志勇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校园安全工作情况,肯定了安全专干的工作,全区教育系统上半年安全形势总体较稳定,分析了还需加强的工作并就下半年重点安全工作做了强调部署。

会议邀请到长沙县应急管理局宣传科科长郭新辉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了解读,郭新辉从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基本概况、修正的主要内容、学习宣贯的主要形式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让在场的安全专干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并学会如何运用到实践中。湖南旭安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教官余尧就校园消防安全的“四懂四会”进行了专业培训,让大家对如何做好校园消防安全有了更丰富的专业知识储备。同时,大同第三小学副校长张仕倡就湖南省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建设进行了培训,让各学校及幼儿园了解了如何使用该平台来规范校园的安全教育。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和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贯视频。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听会、做好笔记、积极互动,在后续工作中也会不断筑牢安全防线,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