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中华·幸福湖南”2021海外华侨媒体走进隆平水稻博物馆

发布时间 : 2021-10-13     来源:隆平水稻博物馆     字体大小:

2021年10月12日下午,中国侨联、湖南省侨联、海外华人媒体、涉侨中央媒体一行40人走进芙蓉区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展“追梦中华·幸福湖南”活动,芙蓉区领导张璎、谢孟陪同。

海外华文媒体湖南采访行海内外华文媒体记者走进隆平水稻博物馆参观了博物馆以水稻为主题举办的三大基本陈列《稻米香万年——中国水稻历史文化陈列》《奇异的旅程——水稻的一生陈列》和《梦想成真——袁隆平与杂交水稻陈列》,感悟杂交水稻的产生、发展和影响,中华民族悠久的稻作文化以及水稻科技。海外华侨媒体记者还品尝了博物馆特色文创米饮,深入了解馆内特色文创产品。

隆平水稻博物馆于2020年被中国侨联评选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作为湖南省面向国际的一张文化名片和丰富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博物馆积极传播稻作知识,弘扬农耕文明,不断提升“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海内外影响力。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各海外知名媒体的宣传报道扩大隆平水稻博物馆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中外文化和农业科技的交流与合作,搭建起国际稻文化交流互动的桥梁,为创建芙蓉区首家4A级旅游景区夯实基础,为打造国际文化创业中心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