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重阳节 关爱老年人

发布时间 : 2021-10-14     来源:芙蓉区民政局     字体大小:

又是一年重阳节,老年朋友喜相迎。芙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区直机关工委、区民政局、区委老干部局、区工会等部门牵头,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动员全区13个街道、81个社区(村)深入开展各项关爱老年人的活动,喜迎重阳,关爱老人,让老年朋友们深深感受到区委、区政府的温暖,切实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关照、关怀。

芙蓉区社会福利中心在加强疫情防控的条件下,迎来了湖南农业大学幼儿园组织的120多位小朋友来看望老年人,送上各种节目,慰问老人们,切实传承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良好美德;迎来了湖南省核农学与航天育种研究所所长邓钢桥一行来开展慰问捐赠爱心;迎来了湖南正大集团公司高管们来看望慰问老年朋友们;迎来了入住老人的家属来看望老年朋友们......

各街道、各社区、各中小学校、各企业都相继开展系列关爱老人的走访、慰问、捐赠活动。特别是一批新建成的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及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重阳节临近之际正式对外开放,如新建成的东湖街道龙马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切实关爱省农科院2100多名老人,其中80岁以上的老人450名,90岁以上的老人17名,主动做好集体慰问、上门慰问、个别关爱慰问。其他已建成的养老服务中心都相继开展了系列敬老、尊老、爱老的活动,切实让全区的老年朋友们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各高校、各党政机关、各社会团体、各中央省市驻区单位都开展了系列关爱老人们的活动。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精神,主动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应对社会老龄化,切实让老年朋友们共享改革开放成果,安度晚年是我们的应尽职责。“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让全区老年朋友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扶”等在芙蓉区做到了全覆盖。关爱老人就是关爱自己。近几年来,芙蓉区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争创全省养老服务真抓实干嘉奖单位,为全面提升养老服务,助推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贯彻落实省市“三高四新战略作出了积极的应有的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