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德育电影《红领巾飘飘》首映礼在芙蓉区育英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 : 2021-10-14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朱珠)2021年10月13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之际,德育电影《红领巾飘飘》湖南省首映礼在芙蓉区育英学校大礼堂举行。活动由湖南省校园文联主办,芙蓉区教育局承办,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以及省市区各级领导出席。来自长沙各地市教育局代表,育英学校四至六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全程参加活动。

首映礼在育英学校少先队员们齐唱队歌中拉开序幕。育英学校美术教师、湖南省教育厅“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总班主任郭晓芳老师担任活动主持。少先队员代表为与会领导、嘉宾敬献红领巾。

王玉清宣布《红领巾飘飘》电影首映启动。省校园文联副主席、秘书长胡根深,邵阳市教育局团工委书记胡楚湘,育英学校党总支书记陈喜琴先后致辞、发言。

德育电影《红领巾飘飘》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的指导意见》和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电影局“光影育人”文件精神,由湖南省校园文联和湖南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制作。该电影总策划人、总出品人、总制片人是已年届七旬的湖南省校园文联主席肖林图老先生。电影融合了研学旅行、羽毛球运动和红领巾精神三要素,讲述了“问题”少先队员王丁丁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的精神变化,是一部弘扬积极进取、拼搏奋斗、为国争光精神的中小学生德育电影。

育英少年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唱响队歌,观看德育电影,以此庆祝自己的节日。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激励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小天使报社》、湖南日报、红网、湖南教育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参加了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