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智慧矫正中心”迎接司法部现场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 : 2021-10-16     来源:芙蓉区司法局     字体大小:

2021年10月15日下午,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教育矫正处处长肖运出等一行5人对芙蓉区司法局开展首批创建部级“智慧矫正中心”建设现场考核验收工作。湖南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侯迁广,副局长徐明军,芙蓉区领导谢孟,芙蓉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芮岸伟等陪同。

 

考核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芙蓉区社区矫正中心建设情况,听取了芙蓉区司法局“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及远程考核整改情况汇报。随后逐项对照千分制考核标准,现场查验了“十室一中心”规范化建设情况,VR教育设备、自助矫正终端、远程心理服务终端、智慧社矫机器人、移动执法车等配备使用情况,并在社区矫正指挥中心观摩了远程督察、智能决策、精准定位、智慧帮扶等“智慧矫正”重点应用。

总结反馈会上,考核组充分肯定了芙蓉区“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认为芙蓉区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有关“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建用并举,突出实战,智慧应用,不断创新,创建过程中得到了芙蓉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在政策落实、经费和场地保障方面的大力支持,场所建设规范,设施设备齐全,信息化机制得到较好建立和运用。考核组将把现场考核评分结果报请司法部进行最后审定。

芙蓉区司法局将以此次考核验收工作为契机,积极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数据对接,持续深化“雪亮”“天网”工程应用,发挥全国社会心理服务试点优势,进一步加强设备整合使用,进一步提升场所建设标准,推动智慧矫正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