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审计局专题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发布时间 : 2021-11-09     来源:芙蓉区审计局     字体大小: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于2021年10月23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为加强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2021年11月8日,芙蓉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开展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专题学习。

会上,芙蓉区审计局法规审理科科长李宁带领全局干部通过新旧条款的逐条对比学习,再结合11月4日审计署新修订审计法视频培训的音频学习,全体机关干部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背景和意义、内容、新旧条款对比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理解和认识,从而用新的法律条文指导审计工作,运用审计法维护国家利益,推动工作规范开展、权力规范运行,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芙蓉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戴静在培训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紧抓住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的机遇,力求在审计监督范围、审计执法力度和审计结果公告力度上有进一步的突破,充分发挥好审计监督职能;二是要强化宪法和法律意识,加强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切实提高审计人员的法治思维,推进审计工作依法开展;三是要加强审计项目规划和管理,严格审计法定程序,有效提升分级质量控制作用,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