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娘家人,爱心护考再出发

发布时间 : 2022-06-09     来源:妇联     字体大小:

扬帆六月,助梦飞扬。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进一步履行好志愿者职责,关心爱护广大高考学子,给考生营造安静、舒适、安全的考试环境,2022年6月7日开始,芙蓉区妇联联合马王堆街道坚守在场外开启“护考”模式,为考生提供及时的帮助和服务。

一大早,肩带“红袖章”的巾帼志愿者们便开始在考点附近忙碌。她们协助维护秩序、为考生测量体温、给现场的家长和考生提供免费饮用水、口罩、纸巾等物资,用爱心和行动为学子们传递温暖。“你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一位志愿者发现忘记戴口罩的考生正焦急地看着考场入口,主动上前为他递上口罩缓解了燃眉之急。“能在这么重要的日子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都觉得非常有意义。”在场的巾帼志愿者纷纷表示。当她们看到一些过于紧张担忧考生家长,志愿者不时会主动与他们聊天,贴心安抚。

高考期间,巾帼志愿者们逐一巡查校园周边门店的燃气安全、食品材质安全、是否使用环保油等情况,对周边住宿酒店的消防安全进行隐患排查。在校园周边“红袖章”志愿者值守的路段,主动向周边居民进行温馨提示,学校周边的广场变得静悄悄,汽车行驶通过的路段自觉禁鸣,周围小区的居民也主动停止各类户外娱乐活动,尽量把声音调整到最低,维护了高考考点周边环境秩序,助力高考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这一天只是妇联娘家人助力高考的缩影。青少年是妇联工作的重点关注对象,妇联在高考这一重要节点主动担当作为,不仅能让走进考场的考生多一份轻松,更是为了引领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形成和谐友爱的社会氛围,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落地生根。在这场持续三天的“爱心护考”的全民行动中,巾帼志愿者的爱心护考和耐心服务给考生和家长都留下了深刻印象,有巾帼志愿者的地方就让人有温暖感,这样的“温暖感”让每一个高考学子和家长的平静生活都因为高考而呈现出一抹亮色和精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