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22-09-29     来源:残联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29日上午,芙蓉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芙蓉区热心助残的各界人士、残疾人及残疾人亲友代表,带着全区广大残疾人朋友的嘱托,共商残疾人事业发展大计,共同描绘未来五年工作新蓝图。

会上,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党校校长何溪桥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残疾人及其亲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向为扶助残疾人、发展残疾人事业作出贡献的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芙蓉区残联理事长邓捷作《持续推动残联改革创新 促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不断焕发生机》为主题的工作报告。过去五年,是我区残疾人工作与时俱进的五年,也是我区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残疾人生活状况得到明显改善的五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市残联的具体指导下,在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区残疾人朋友和残疾人工作者奋勇拼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圆满完成了四代会的目标任务,为推动我区社会经济发展、政治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长沙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左锡涛向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通过代表向全区残疾人及其亲友、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左锡涛强调,希望区委、区政府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事业的领导,各级各部门积极配合,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全力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担当,走好第一方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竭力为残疾人服务,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大会审议通过了芙蓉区残联第四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芙蓉区残联主席团主席、副主席,产生了芙蓉区出席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区政府副区长谢孟当选为芙蓉区残联第五届主席团主席。

大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安排和部署。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区残疾人事业乘势而上、提速推进的关键时期,也是全区残疾人事业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重要时期。大力发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文化和无障碍建设、残疾预防等全面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凝聚各界爱心力量,真情奉献残障人士,锻造残疾人事业的美好春天,形成覆盖全区、日趋完善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具有特色的残疾人服务体系,平等友爱、共建共享的残疾人工作氛围,健康持续、充满活力的残疾人事业发展机制,不断开创芙蓉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