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更新 守护依旧 芙蓉市场监管把好“安全关”

发布时间 : 2023-01-30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3年1月28日,春节上班第一天,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正军带队,联合东岸街道食安办突击检查辖区东大门农贸市场、好又多超市、乡水农情酒店,守护百姓节日市场安全。

在东大门农贸市场,执法人员通过扫描“放心肉智能监管平台入网商户公示牌”查验肉制品经营者落实销售猪肉“两证两章”(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产品检疫合格验讫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验讫印章)及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等情况,门店落实情况较好。执法人员现场提醒消费者可以通过扫码进行肉制品溯源,防止来源不明的“白条肉”“问题肉”流入市场、流向餐桌。

在好又多超市、乡水农情酒店,检查人员详细检查了食品销售门店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散装食品标识标签、食品储存条件,是否销售过期食品、食品是否霉变,贮存条件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是否存在短斤少两、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等情形,现场指导经营者定期对食品进行清理,认真开展日管控、周排查,及时排查风险隐患。

为切实开展市场监管“年关守护”行动,春节假期,芙蓉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每天由一位局领导带队开展春节期间安全检查,强监管、稳物价、促消费。同时多措并举保安全,通过“年夜饭”备案登记、下发告知书、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及时掌握辖区“年夜饭”订餐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管和指导。运用线上监测等手段,强化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检查,以网络订餐量大、消费者关注度高的“网红餐馆”为重点,加大线下检查力度,维护节日市场安全稳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