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显担当 奋勇争先好开局——芙蓉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 2021-01-14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国徽熠熠生辉,红旗鲜艳夺目。2021年1月13日,长沙市芙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芙蓉区机关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在为期2天的会议期间,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出席会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权,竭诚尽智谏诤言,出谋划策绘蓝图。

暖阳正好,微风不燥,虽然是冬日但芙蓉大地处处孕育着蓬勃的春意。上午9时,大会正式开幕,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代表芙蓉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我们经受了前所未有的新挑战;干出了经济发展的新成绩;构建了城市建设管理新格局;彰显了民生保障的新作为……‘十三五’期间,全区人民凝心聚力、积极进取,全力应对复杂多变的发展环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战胜了诸多困难和挑战,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可喜成就……”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组组数字,一件件实事,一项项业绩,报告了芙蓉区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亮点频现、鼓舞人心。

“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以建设现代化精彩新芙蓉为总目标,坚持‘品质立区、产业兴区、人才强区’,坚持‘创新驱动、融合带动、实干推动’,加快构建‘一河两城’‘三极三区’的发展格局,奋力打造‘四新芙蓉’……”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与任务,明确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芙蓉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芙蓉区全面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推进现代宜居城市建设,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和城市品质提升;顺应人民美好生活向往,推动民生持续改善和社会全面进步;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水平,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场内,与会代表们时而会神倾听,时而凝神思考,时而认真记录,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表达着内心的振奋与赞同。会场外,无数无法到现场参会的干部群众通过手机图文直播关注了这场盛会,大家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干货满满,过去工作总结亮点突出,未来的规划发展令人倍感振奋。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还审查了芙蓉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芙蓉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芙蓉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