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财政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21-02-09     来源:芙蓉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2021年2月8日,根据芙蓉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芙蓉区财政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芙蓉区财政局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局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芙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孟乾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上一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财政局党组做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重点围绕5个方面查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开展了严肃坦诚的相互批评,达到了检视剖析问题、改造主观世界、凝聚思想共识、增进班子团结的目的。

芙蓉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许琼山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批评动真碰硬,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进一步从严治党,抓好平时考核,提升服务能力。

刘孟乾表示,芙蓉区财政局党组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明确自身目标、制定整改措施、突出整改实效,推进班子建设和财政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