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校主体班次教学课程

发布时间 : 2021-04-02     来源:芙蓉区委党校     字体大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郑重的宣誓声在陈树湘纪念广场响起。2021年4月1日下午,在鲜红的党旗下,芙蓉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贾茜带领党校全体党员和芙蓉区2021年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居委会(村)主任)培训班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听取了《党性教育:绝对忠诚的铁血后卫——陈树湘和红34师》一课。

正值“十四五”开局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芙蓉区委党校多次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明确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并纳入2021年度干部教育主体班次培训计划,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学员们提升工作能力的同时,不忘初心,忠诚担当,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芙蓉区委党校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党校职能作用,一是强化党史教学,突出主业主课,结合教学培训实际,在原有党史党性教育课程基础上,增加党史学习教育课程的设置;组织到红色场馆进行现场教学;为学员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供学员学习阅读;二是强化党史研究,坚持资政育人,发挥党的思想理论主阵地作用,加大党史资源挖掘,重点挖掘芙蓉区的党史、改革开放史等方面的教育资源,加大党史课程开发力度,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授课水平;积极撰写高质量党史主题科研文章;三是强化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组织教职工每日学、每周学、每月学,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等多形式活动,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做新时代理想信念坚定的党校人,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开展全区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