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廖铁成一行视察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 2021-07-09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21年4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正式实施2个多月,效果如何? 2021年7月8日,芙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廖铁成率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一行前往芙蓉区隆华国际大酒店开展视察调研工作。芙蓉区政府副区长黄金国,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旭东陪同。

在隆华国际大酒店现场,酒店负责人从拒绝餐饮浪费的宣传、工作人员法律知识培训、酒店菜单设置等方面详细汇报酒店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情况。廖铁成对隆华国际大酒店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有宣传、有举措、有氛围进行肯定,并指出酒店行业不论是从经济效益还是从法律法规约束出发,拒绝餐饮浪费都是顺势而为,隆华国际大酒店作为芙蓉区餐饮A级单位应当认真贯彻,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芙蓉区政府七楼会议室开展调研工作座谈。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旭东介绍,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职能监管部门,结合长沙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日常监管工作,积极履职,抓好落实。一是利用QQ群、微信工作群广泛宣传,将反对食品浪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宣传,受到群众认可,取得良好成效。5月份以来,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街道相继组织餐饮企业、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等开展一系列宣贯活动;马王堆街道办事处成立“节约粮食”的小志愿者队伍;韭菜园街道在南景饭店会议厅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公约培训会”;三是加强日常监管,提高反浪费意识。指导食品生产企业合理设置食品保质期;要求辖区餐饮门店张贴“光盘行动”等标识;对存在食品浪费的门店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

反食品浪费是一项民生工作,任重道远,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通过各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知晓率;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餐饮门店、单位、学校食堂认真落实反食品浪费措施;结合猪肉及其制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大米专项整治行动等纠正食品浪费行为,持续为芙蓉区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