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报告,学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充电”

发布时间 : 2021-08-27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1年8月27日下午,芙蓉区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2021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体(扩大)学习。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主持交流研讨并讲话。

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观看安全生产电视专题片、交流研讨的形式,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等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学习领会。

“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什么样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到哪里去?”带着这三个问题,宣讲报告会上,长沙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全建业,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为题,围绕“‘七一’讲话: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全面小康:伟大复兴的里程碑;辉煌成就:伟大复兴的坚实基础;建党精神: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九个“必须”:伟大复兴的根本要求”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内涵深刻的专题宣讲。

周春晖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要强化学思践悟,增强思想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坚持领导带头,在学习上带好头、作表率;加强宣传引导,持续抓好专题宣讲、微宣讲,营造学习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涵养为民情怀,增强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紧盯区第六次党代会明确的“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总目标,推动实现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周春晖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底线工作,安全生产大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他强调,要压实压紧责任,抓牢安全生产。加强宣传、浓厚氛围,促使全区形成人人知安全、人人讲安全的浓厚氛围。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日常监管。保持零容忍心态,以执法体现安全生产工作力度。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隆平高科技园内设部门正职,湘湖管理局、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