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举行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 2021-09-17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17日,芙蓉区举行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启动仪式,长沙警备区大校副司令员、长沙市国教委副主任马运动,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崔晓和全体县级以上领导出席。

上午9时10分,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崔晓致辞并就全区国防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长沙警备区大校副司令员、长沙市国教委副主任马运动讲话。启动仪式上还对2020年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马运动在讲话中强调,国家设立全民国防教育日,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总结历史经验,着眼长远发展,促进国防建设,增强民族凝聚力和提高全民素质的重大举措,要齐心协力抓好落实。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刻认识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性;要创新方式方法,融入长沙“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多形式、广角度、全方位地开展国防教育宣传;要强化组织领导,努力推进国防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切实推进全民国防教育走向深入。 

启动仪式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九次集体(扩大)学习,由著名军事专家、央视特约评论员杜文龙进行国防教育讲座,区委书记周春晖主持学习。

“参加这次启动仪式,特别是聆听了杜文龙专家的讲座后,让我对国家形势、国防观念、国防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加激发了我的爱国之心、报国之行和强国之志。”“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启杰认为参与此次活动很受教育。

“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先进个人”、退役军人丁小星则表示,要把自己从军时养成的良好作风,更好地带入到现在的工作岗位中,不断厚植家国情怀,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芙蓉区将通过设置“开启时代新征程、全民同心筑国防”主题签名墙,开办国防教育专题展览,发放国防知识宣传册,组织全区中小学生收看国防教育直播课,开展十大英模、红色电影进校园等活动,全面推动国防教育走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