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晖专题调度岳麓种业峰会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9-27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26日,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召开专题会议,就岳麓种业峰会筹备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周春晖强调,要以“三高四新”为引领,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办好峰会,全方位展现芙蓉形象。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农业关乎我们每个人的生存大计,种子被称为农业“芯片”。10月8日-10月10日,岳麓种业峰会将在华天大酒店举行。此次活动以“种业振兴新使命 创新引领新征程”为主题,届时将云集众多院士专家,围绕种业振兴的时代课题,探索中国种业发展之路。

刚刚结束的长沙市党代会报告中,体现了不少“种业”元素:打造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国际科学城)、河西科技创新走廊、计算与数字经济创新发展高地、种业“硅谷”等四大协同创新板块。依托“三区两山两中心”(含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聚焦长沙最有基础、最有优势和最需突破领域,打造一批工程研究中心、产业创新中心、技术创新中心。

周春晖强调,岳麓种业峰会是芙蓉区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抓手,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以精细的工作作风,做实做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为芙蓉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赋能。

要高标准做好峰会会务组织工作,高度注重细节,加强工作统筹,对标国际一流,做好服务保障,全方位展示芙蓉风采。要高水平做好峰会宣传工作,精准聚焦、深度策划,集中展现芙蓉区种业发展态势和发展潜力。要高品质展示芙蓉形象,打造清爽、整洁、优美的芙蓉“视觉空间”,营造浓郁热烈的峰会氛围。各部门要精准落实各项工作,以更大合力办好峰会。要保障安全,完善预案,加强调度,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做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