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冲刺!芙蓉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 2021-10-14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为全面做好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各项准备工作,2021年10月14日下午,芙蓉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调度会议,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崔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文升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前一阶段情况,研究部署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迎检工作任务。各参会单位就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集中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全区上下要再认识、再部署,要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全力以赴投入创建工作;要强合力、强督办,对在创建冲刺工作过程中责任不落实、工作不扎实、出现纰漏被扣分的,要严肃问责追责;要抓落细、抓落实,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创建迎检工作万无一失。

崔晓强调,要紧盯目标,全力以赴,加紧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迎检工作,确保创建成功;要责任上肩,落实属地责任和条线责任,强化督查督办,宣传工作必须全面再发力,“两率”必须全速提升,确保辖区群众做到“食安创建,我知晓、我满意”。要抓实工作,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作用,突出重点,完善机制,补齐短板,用实实在在的成效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今年以来,芙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形成了党政同责、全员创城的工作体系。重点推进了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示范引领项目建设,成立“四双”产销对接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在马王堆海鲜市场全面推行“四双”产销对接监管模式(海鲜水产品双快检筛查+双留样比对+双报备溯源+双互动管控),构建安全、放心的海鲜水产消费环境;着力开展了“问计于民”为民办实事活动89场次,参加人员3685人次,梳理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意见建议95条,制定改进措施、强化整改落实;积极打造了米粉一条街、沁园夜宵一条街、扬帆夜市等“食品安全示范街区”;认真开展了“食品安全满意度提升攻坚行动”,通过调查问卷、网络答题等方式,结合“东湖夜话”、诚信建设主题教育等活动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全区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