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党校校长蒋红波一行调研人民新村戏剧街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 2021-10-15     来源:朝阳街道     字体大小:

2021年1014日上午,芙蓉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党校校长蒋红波到朝阳街道调研人民新村戏剧街建设工作。芙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光华,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刘宪,区委二级调研员贺岱权陪同。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湘剧院湖南图书馆湖南大剧院湖南文化广场、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城市人居环境局交警大队朝阳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人员一行,实地察看了朝阳街道人民新村社区戏曲文化红色研学点湖南省湘剧院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等地的相关情况,并随后就戏剧街建设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会上,与会的各单位负责人,结合袁家岭中央文化区的规划设想,对人民新村戏剧街建设集思广益,共叙发展。

蒋红波同志指出人民新村戏剧街是袁家岭中央文化区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城市更新、文化创新、产业革新相结合的示范性街区。下一步,街道需把握好四个重点工作方向:一是要打通连接,通过片区有机更新,打造片区微循环,形成聚集效应,助推产业发展;二是要突出特色,充分挖掘文化元素、文化创意、历史元素、戏剧元素等,打造网红名片;三是要创新载体,通过各类文化载体,为传统文化注入时尚元素,激发创新“花火”,形成以传统为骨,以创新为魂,以文化传承为本的新型街区。四是要科技支撑,借助朝阳电子科技街优势,利用新兴技术作为文化生产的要素和载体,形成文化新业态,塑造文化新生态,开辟文化新语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