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全年精彩、全程精彩!芙蓉区加足马力冲刺四季度

发布时间 : 2021-11-05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芙蓉区召开三季度绩效考核讲评会。

2021年11月4日,长沙市芙蓉区召开三季度绩效讲评会,分析研判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周春晖强调,要保持定力、加足马力、精准发力,确保全年精彩、全程精彩,以一地一域的风采为全局全域增光添彩。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参加,会议由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党校校长蒋红波主持。

过去的三季度,芙蓉区表现亮眼。首先看排名,GDP增速9.3%,居全市第一,是全市唯一跑赢全省GDP增速的区县。固投、社零、限上社零、建筑业产值、其它营利性服务业、新增“四上”企业、外贸进出口总额、外商直投、工业技改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排在全市或内五区第一,工业“由负转正”,经济发展韧性和活力进一步彰显。

再看氛围,季度考核效应不断显现。季度综合奖以街道(园、局)为例,三季度,隆平高科技园、荷花园街道、湘湖街道、东屯渡街道进入街道(园、局)组第一梯队,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隆平高科技园领跑全区,五里牌街道触底反弹,由二季度的13名跃升至第5名。季度单项奖方面,8个先进集体、26名先进个人突围,摘得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创先争优、担当作为荣誉。揭榜攻坚方面,21项项目成功揭榜,其中招商引资类揭榜占到了90%,全民招商氛围浓厚。

大张旗鼓,为“功臣”颁奖。

值得一提的是,存量迎来高光,湘邮大厦等项目实现盘活,可撬动社会投资88亿元。省市共建投资超100亿元的岳麓山实验室聚集区落户农大农科院片区,将盘活东片院校土地1200余亩。片区强势崛起,肆拾玖坊华中总部、湖南省演艺集团、长沙交响乐团、九州森美影院等知名文化企业入驻袁家岭中央文化区,岳麓种业峰会成功举办,种业硅谷影响力不断扩大,先正达集团、日本三井物产等10余家企业纷纷抢滩隆平片区。

四季度,各项工作进入“百米冲刺”阶段,也成为区域经济排行榜定格的收官季。如何冲刺?

周春晖强调,全年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要保持定力、加足马力、精准发力,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全年精彩、全程精彩,以一地一域的风采为全局全域增光添彩。具体做到5个强化:强化芙蓉意识,每个人都是芙蓉共同体一份子,芙蓉区发展与每个人荣辱与共、休戚相关,人人有关、人人有份、人人有责、人人有为。要强化“我是芙蓉人,我为芙蓉好”的价值导向,引导“我为芙蓉添光彩,芙蓉因我而精彩”的行动自觉;强化服务理念,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店小二理念、乙方意识、用户思维,实现老百姓办事“不找熟人就能办”“不对书本担当办”“不欠旧账主动办”“不见面网上办”;强化实干作风,将实绩作为检验干部的试金石,践行“一线工作法”,把芙蓉大地踩热踩实,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困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形象在一线树立;强化品质意识,围绕打造“城市品质的集中展示区”要求,将“品质”贯穿于各项事业全过程,做到时时精致、事事精细、处处精美、人人精神,防止工作跑粗跑偏,防止走过场搞形式;强化担当精神,领导干部干事要做到出于公心、不谋私利、集体决策,要以“敢啃最硬的骨头,敢攻最难的山头”的决心,把工作抓到位、把难题抓到底。

崔晓表示,要按照市区党代会和区两会的统一部署,奋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拿出“决战必决胜”的精气神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以“完成必完美”的执行力保障全年全程精彩。要稳定经济增长,巩固优势指标,补齐短板指标;要扩大有效投资,突出抓好市党代会“五个十大”的关联项目、省市区三级重大项目建设,加快自贸片区配套基础设施、高层安置房、自贸大厦、黄金街等项目建设;要狠抓财源建设,加强协调联动,实行周调度,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做实民生事业,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完成21项省市重点民生实事任务,精心组织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专项救助等活动,统筹抓好食品安全、污染防治、社会治安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