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暨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11-06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以决战决胜姿态,芙蓉全面打响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攻坚战。2021年11月5日上午,长沙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之后,芙蓉区随即召开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暨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对全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出席会议并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上下要打起十二分精神,齐心协力、全力冲刺,打赢硬仗,为长沙争创美丽、幸福、宜居的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芙蓉力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光华主持会议,副区长文升云参加。

会议分析了全区文明创建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了文明创建有关工作和城市管理相关任务,定王台街道、韭菜园街道、区行政执法大队等三个单位负责人就落实文明创建有关工作作表态发言。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集结号、冲锋号已经吹响,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严格对照对标对表,抓好达标过关;要全面做好宣传发动,动员干部、群众全员参与创建,增强群众认同感和满意度;要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全社会共建合力;要狠抓督查调度,确保创建工作落地落细;要做好工作预案,以“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决心,奋力冲刺,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崔晓强调,要认准形势抓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是提升城区软实力和美誉度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城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严格对照标准细则,掌握最新动态要求,熟悉辖区、条线短板问题,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做到心中有责;要注重统筹安排,学会弹钢琴,做好结合文章,切实做到心中有方法。要尽善尽美抓创建,坚持问题导向,保持高效运转,强化重点区域、关键点位、重点环节管控,认真对照标准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确保创建成功。要强化督查检查抓创建,履职尽责抓落实,职能部门共担责任抓落实,强化问责抓落实,确保形成齐抓共管、同频共振、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全面打赢创建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