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生态文章 周春晖赴隆平片区调研

发布时间 : 2021-12-23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1年12月22日召开的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全力做好生态文章,12月23日,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前往隆平片区,实地察看红旗水库公园、东湖湿地公园建设。区领导陈亚静参加。

区委书记周春晖前往红旗水库公园调研项目进度

首站来到红旗水库公园。该水库占地面积75亩,位处湖南省农科院西面,因常年接纳附近小区及邻近片区生活污水,水库逐渐失去水景功能,成为居民口中的“臭水湖”。今年5月,周春晖曾在调研红旗水库公园时强调,要将红旗水库公园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的落脚点,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再访红旗水库公园,红旗水库公园已蝶变成为生态主题公园。周春晖沿着公园步道边走边看,不时向项目建设单位了解工程进度、修建特色。关乎空间重塑、建设工艺、古树保护,周春晖看得细致问得深入。他说,要加强与省农科院的沟通对接,充分征求居民意见,更好优化空间资源布局。以“品质芙蓉”为抓手,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服务品质,为老百姓打造一个休闲散步的品质公园。

红旗水库公园2公里外,东湖湿地公园即将实现蝶变。该公园位于浏阳河风光带与泉坝公园之间,东邻自贸芙蓉区块,总净用地面积约 843亩。据悉,东湖湿地公园项目预计明年年初启动建设,将打造成为自贸区后花园、市民中央公园、农业创意体验园、生态绿心。

听取设计规划情况

周春晖走进东湖湿地公园相关点位,边走边听取项目整体规划、土地整理等情况的汇报。周春晖说,要树牢以人民至上理念,建设人民的幸福城区,幸福的人民城区。把握生态环境资源禀赋,高起点建设、高品质设计、高水平管理、高标准运行,真正打造成为生态自然永续、市民欢聚共享的生态公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