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2022,芙蓉区经济工作这么干!

发布时间 : 2021-12-28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1年12月28日,芙蓉区委六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作全会工作报告,并就如何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

2021年,芙蓉区科学谋划了一些大事要事、攻坚突破了一些急事难事、合力办成了一些好事实事。会议认为,一年来,区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上下抬高坐标、创新实干,坚持学思践悟,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稳中求进,实现经济发展平稳运行;坚持品质立区,打造城市品质集中展示区;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党的领导,有效提升民主法治水平,顺利实现了“十四五”的精彩开局。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区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纵深推进强省会战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围绕纵深推进强省会战略,抓实抓细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

要咬定一个目标。即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努力在楼宇经济、宜居品质、种业硅谷、社会治理、党建引领五个方面打造标杆,全面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以一地一域风采为全局全域增光添彩。

要强化两个牵引。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强省会战略支撑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不断强化政治领导力、强化思想引领力、强化基层组织力、强化社会凝聚力、强化队伍向心力、强化自我净化力。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把握重大历史机遇,紧紧围绕“五强”即强功能、强产业、强平台、强品质、强人才,以强城区助力强省会。

做好三篇文章。做实融合文章,加强与驻区机关、院所、高校等单位融合发展,促进人员、资金、技术、土地和信息等要素高效流动、合理配置、集约节约。做活存量文章,持续促进存量项目达产、存量楼宇去化、存量企业升级、存量土地开发、存量市场转型、存量资源整合,实现向存量要总量、强增量、优质量。做好“五区”建设文章,隆平片区品质要再提标,中央商务区业态要再提质,中央文化区品牌要再提升,隆平园区效益要再提高,自贸片区建设要再提速,持续优化区域功能布局,深化拓展发展空间,推动“一河两城”深度融合。

突出四项重点。抓项目建设,做好政府投资项目和社会项目的统筹推进,全力以赴抓好隆平生物种业产业园、东湖湿地公园、自贸大厦、长沙地铁7号线等建设。抓产业发展,围绕“6+1”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四经业态。抓楼宇经济,加快楼宇标准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创新做好楼宇“挖潜、转企、变性、归总”文章,不断提高楼宇产出效益。抓市场主体,把培育市场主体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做到全员招商、全域招商、全时招商。

强化五项保障。通过强化思想保障、强化要素保障、强化环境保障、强化人才保障、强化作风保障,全面增强要素集聚能力、资源配置能力、区域辐射能力。

会议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敢于担当、勇于争先,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