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压严管的态势,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 : 2022-06-01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6月1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出席并强调,要深入践行好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高压严管的态势,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

区领导刘洪波、刘宪、章晓波、徐青春、罗加祥、文升云、谢孟、蒋苒参加。会上,各分管区领导就各条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汇报,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守住安全生产红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下达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吃透上情、了解下情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举措。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敢于动真碰硬,拿出务实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举措。区安委会要统筹汇总安全生产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案,明晰整改时限,确保隐患清零。要增强系统思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自建房、学校、燃气、交通等多领域安全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狠抓执行落实。要压实主体、监管、领导等多方责任,牢牢抓住企业主体责任“牛鼻子”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关键群体,做到安全生产责任“五到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各街道(园、局)和12个专业委员会要树牢本部门、本行业领域安全防线。端午节将至,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等各项工作机制,针对近日雨水多发,要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测预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