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晖调研全区消防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7-18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区委书记周春晖调研全区消防工作

2022年7月18日,长沙市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调研全区消防工作。周春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消防安全工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统筹发展与安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消防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区领导刘洪波、陈亚静参加。

了解装备配置情况及实战用途

新特装备加持,助力救援战斗力提升。垂直供水可达300米的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扩张力可达上百吨的液压剪切钳……芙蓉区消防救援大队前坪广场,特种车辆装备有序摆放,消防救援指战员整齐列队、精神饱满。周春晖感谢大家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的贡献。他说,消防救援职责神圣、使命光荣,每当遇到紧急困难情况,指战员第一时间奔赴现场、第一时间实施救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周春晖边走边看,仔细询问消防救援车辆装备情况,救援设备配置情况,要求按标准完善装备及训练设施,积极适应新形势下“全灾种、大应急”消防救援工作需要。

高强度救援,往往考验着消防指战员的专业救援能力和综合体能素质。持续高温天,消防指战员生活作息情况令人挂念。周春晖先后走进训练场、装备室、宿舍、食堂等场地,他说,高温天气往往是火灾等易发多发期,他嘱咐大家要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发扬优良作风,注意劳逸结合、合理安排作息,持续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全区消防救援队伍能力建设和改革创新,关心指战员工作及生活。

座谈会上,周春晖对全区消防救援系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防灾举措。要坚持预防为主、防范在先,做到全员防,通过创新消防安全宣传宣教形式、建设消防宣传教育基地,持续推进安全宣教进学校、社区等地,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筑牢城市安全底线;做到重点防,要聚焦超高层建筑、三合一场所、市场等重点区域,强化“人防+技防+物防”举措;做到日常防,要建立台账,做到心中有数、行动有力。持续强化执法监督,让监管执法长出“牙齿”;做到主动防,拿出时间表、任务书,实行“地毯式”搜查、“清单式”管理,加强消防安全指导,凝聚消防安全防范强大合力。进一步提升消防能力。通过升级救援装备配置、增强指战员能力素质建设、建设社区微型消防站等,保障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做到快速反应、打早灭小、就近救援。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实战演练,提升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联动单位、企业、社区、学校和物业等,形成“大宣教、大培训、大演练、大氛围”演练培训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