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检查、四不两直!周春晖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7-23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夏季是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进入关键时期。2022年7月21日,长沙市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采取随机检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暗访督查。区领导陈亚静、文升云参加。

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到沁园美食街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剥虾撸串、把酒言欢,盛夏的夜市集聚人间烟火气,安全工作更不能放松。暗访督查首站来到沁园美食街,周春晖先后走进临街夜市门店和背街小巷餐馆,对液化气罐是否定检或者过期、胶管是否老化、是否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他嘱咐餐饮负责人,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对店铺存在使用三通连接、卫生环境不佳等问题,当即要求相关部门举一反三,加强夜市燃气、消防、食品等方面安全监管,同时指导店家采取相关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暗访督导燃气安全设施设备安装及运行情况。

宾馆、饭店及食堂是人员密集场所,也是安全防范的关键环节和重点区域。蓉园宾馆和省委机关食堂,后厨均配备了自动灭火装置、智慧消防设施,并定期开展水电气和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周春晖走进后厨,详细了解装置安装、运行情况及燃气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落实情况。周春晖嘱咐相关负责人,要强化人防技防物防,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培训。他强调,相关部门要稳固加强重点部位和场所的消防、燃气、食品和特种设备等安全防范工作,确保隐患排查过细、专项整治清仓见底。当前高温天气下,要面向居民重点做好燃气、消防、防溺水等知识的宣传教育,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不断加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筑牢全民安全防护网。

守护“家”的安全,物业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万象新天小区,消防控制室设施设备正在更新换代。周春晖与物业负责人在小区内边走边交流,重点了解消防标识、报警设施设置及消防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他要求物业工作人员切实扛起责任,思想上更警觉、研判上更精准、措施上更精细,更好与社区联动,发动居民群众参与治理,构建安全群防群治防护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