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省社保基金风控提升中彰显芙蓉作为——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到芙蓉区联点调研社保基金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7-25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2022年7月25日上午,湖南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一行来芙蓉区联点调研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长沙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春山,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区领导刘洪波陪同。

调研组一行深入芙蓉区政务服务大厅,听取了芙蓉区社保基金监测平台建设情况汇报,在社保窗口,唐白玉厅长亲自对企业人员办理退休业务环节开展“走流程”,并与市、区人社局面对面座谈交流,着重了解社保基金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市区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唐白玉一行听取芙蓉区社保基金监测平台建设情况汇报)

(唐白玉走访社保大厅)

(唐白玉对企业人员办理退休等业务环节开展“走流程”)

座谈会上,长沙市和芙蓉区分别汇报了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情况,并就整合资源强化社保基金监管、扎紧社保基金笼子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唐白玉对长沙市和芙蓉区的人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总结了市区两级人社工作的四大特点:党委政府充分重视、突出重点推进有力、创新发展勇于尝试、强基固本重视队伍,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升站位,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二是紧盯目标,推动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三是以人为本,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最后,她勉励芙蓉区开拓创新、总结提升,在拓展战略性就业空间上花时间、下功夫,把芙蓉区的人社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2022年以来,芙蓉区着眼于提高社保基金运行效能,加强基金运行监管,联合长沙市农商行自主开发设计了社保基金监测平台。该系统能够可视化表达包括基金征缴、基金支出、社保转移、社会化管理、基金监管等5个模块在内的多项业务,及时预警基金运行的风险隐患,确保基金平稳运行。同时,为了切实将人社服务“就近、便民”的宗旨落实到位,芙蓉区还联合辖区农商行为代表的金融网点推出了人社驿站,提供包括就业创业、劳动关系、社保缴纳、人事人才在内的一揽子服务,力图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崔晓表示,芙蓉区社保基金监测平台建设将吸取养分、总结经验,从海量数据中掌握情况、分析问题、指导决策,通过智慧化学习、智能化交互,不断升级迭代系统,为全省的社保监测系统建设作出芙蓉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