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述职、逐一点评,周春晖对街道党(工)委书记提出这些要求

发布时间 : 2022-07-27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7月26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召开全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半年度工作述职会议,听取湘湖管理局、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半年度工作述职。区委书记周春晖主持会议,进行全面点评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出席并作点评。

区领导何溪桥、伍艳飞、喻志刚、彭保刚、刘洪波、杨光华、刘宪、李学军、陈亚静、王黔军等出席并作点评。

当天,湘湖管理局、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围绕半年度工作重点、亮点、难点及下一步计划,依次进行分享汇报。在听取大家述职和点评后,周春晖对各街道上半年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逐一进行点评,明确各街道下阶段重点发力方向。

周春晖强调,街道工作是全区各项工作的基层和基础,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总书记考察湖南两周年、实施“强省会”战略开局之年,做好街道工作尤为重要。要牢固树立街道安则全区安、街道稳则全区稳、街道强则全区强理念,将力量和资源持续向街道倾斜和下沉,进一步统筹发展和安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城市管理等领域工作,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

周春晖强调,街道党(工)委书记应始终保持头脑要清醒。要以两清两醒状态,做到情况清楚、思路清晰,既要做好微观层面的执行,也要做好宏观层面的深入思考;要时刻保持警醒和惊醒,不断强化省委驻区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时刻保持敏锐性警醒度,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工作要务实。要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到上前一步、一抓到底,力戒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确保工作不推、不转、不拖、不浮,坚持盯到底、钻进去、动起来。队伍要带好。要做好引领,做到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发挥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的引领作用;要管好队伍,发扬斗争精神破除老好人主义,牢固树立“干与不干大不一样、干多干少大不一样、干好干坏大不一样”鲜明用人导向;要凝聚人心,坚持事业凝聚人、氛围凝聚人、情感凝聚人,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

崔晓表示,2022年上半年,芙蓉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基本实现“双过半”目标,各街道功不可没、值得点赞。她要求,各街道党(工)委要全力以赴推进,精准调度指标、加快项目推动、稳好市场主体、筑牢安全防线,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预期目标。各街道书记要扑下身子,统筹推进,心系全局,力争“全年全程出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