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内五区六个第一!芙蓉区召开绩效考核讲评大会

发布时间 : 2022-07-30     来源:芙蓉发布     字体大小:

2022年7月29日,长沙市芙蓉区召开全区二季度绩效考核讲评大会,通报2022年二季度季绩效考核结果及“揭榜攻坚”先进个人获奖情况,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党校校长何溪桥主持会议。

空间有限、创新无限。今年上半年,芙蓉区各项成绩表现亮眼,在“寸土”之内,走出一条稳健发展的“寸金”之路,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六个位列内五区第一,呈现出经济大盘稳中有进、有效投资稳步扩大、市场消费稳健复苏、市场信心稳定提升的“生猛”态势:实现全区地区生产总值677.85亿元,同比增长4.3%;第三产业增加值602.34亿元,同比增长3.6%,高于全省0.3个百分点,高于全市0.6个百分点;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全部过半,新建项目全部开工,省重点项目投资完成8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2.68亿元,批发业、零售业持续增长,网络消费、升级类消费成为主流,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火爆,文旅消费有序恢复;全区净增市场主体7547户,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4万户,同比增长11.49%。

自去年实施季度考核以来,全区上下争优创先、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意识进一步浓厚;“我是芙蓉人,我为芙蓉好”“芙蓉因我而精彩,我为芙蓉添光彩”“芙蓉是你我的芙蓉,你我是芙蓉的你我”的氛围进一步增强。会议通报了《2022年二季度季绩效考核结果及“揭榜攻坚”先进个人获奖情况》,并为二季度季绩效考核及“揭榜攻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季绩效考核一等单位作典型发言、季绩效考核三等单位作表态发言。

周春晖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区上下克服“难”的环境、锚足“拼”的韧劲、呈现“稳”的态势,实现了舆论舆情稳、疫情防控稳、经济指标稳,交出了一份半年度优异答卷。他说,有了大家的拼,才成就了芙蓉的稳。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攻坚克难、知难而上,在新冠疫情防控、安全整治攻坚、重大项目引进、重点项目建设、重要税源培植等背后,都是一幕幕拼搏奋斗的动人身影,充分展现了芙蓉担当和芙蓉作为。

抓好下半年工作,周春晖强调,首要在稳。下半年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迎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两周年。全区上下要时刻做到两清两醒即情况要清楚、思路要清晰;平时要警醒、战时要惊醒,全力确保安全生产、信访矛盾、社会治安、疫情防控、舆论舆情等工作稳定。

周春晖强调,重点在干。当前,“五期”叠加,落实市委“奋力强省会,喜迎二十大”工作要求,明确干什么,要重点干好五项工作:稳经济,要全力抓好企业服务、招商引资和税源培植;保安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促稳定,要全面开展“大走访、大巡逻、大排查、大整治、大帮扶”,提振人心、稳定局面、排查隐患、确保安全;提品质,要切实加强城市管理,实现目之所及无垃圾、目之所及无斑点、目之所及无乱象;强作风,要重点抓好“关键少数”,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明确怎么干,要知责尽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实干苦干。做到明确目标、熟悉情况、钻研业务、创新方法、坚守底线。明确干成怎样,要实现争先进位。充分赢得百姓的认可、赢得上级党委政府的认可、赢得自我内心的认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春晖强调,关键在人。全面推行县级干部示范引领、科级干部比学赶超、改非干部科学管理、普通干部多向交流、社区干部动态调整、年轻干部一线历练,不断锤炼党员干部实干担当奉献的过硬能力和作风。

奋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崔晓强调,要精准有效抓经济调度。紧紧围绕年度发展目标,采取超常规举措,狠抓经济运行调度,稳住市场主体。要全力以赴抓有效需求。坚持项目为王,持续增强抓项目的积极性、主动性,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主拉动作用。要持之以恒抓民生事业。持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城市医联体建设,加大低保家庭及特殊困难家庭帮扶力度。要齐心协力抓安全稳定。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加大应急处突、矛盾调处力度,持续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