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晖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8-02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8月1日上午,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精神,传达学习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精神要义;深刻把握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深刻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面临的形势任务。

会议指出,要精心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一致,全面落实“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严守安全底线,切实抓好消防、燃气、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暑期防溺水等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场所码核验,杜绝思想松懈,做到精准防控;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多措并举切实做好企业服务;要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开展“大走访、大帮扶、大巡逻、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深入开展“奋力强省会、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抓好稳经济、保安全、促稳定、提品质、强作风工作。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坚持创新实干,严格落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能力本领,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