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晖: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凝心聚力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

发布时间 : 2022-11-04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芙蓉区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推进会召开。图/李奕潜

2022年11月3日下午,芙蓉区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周春晖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芙蓉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凝心聚力。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主持。区领导何溪桥、伍艳飞、喻志刚、谭雄伟、彭保刚、刘洪波、杨光华、刘宪、李学军、陈亚静、王黔军、刘克刚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会上,韭菜园街道、东湖街道、区委网信办、区工商联、区公安分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形势、明确任务、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新时代芙蓉区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凝聚政治共识、强化理论武装,深刻认识新时代统战工作特殊重要性。要进一步增强统战意识、善用统战思维、提高统战能力,在思想上把统战工作看实看重,在实践中把统一战线用足用好,将主张落实到统一战线各领域,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要服务中心大局、彰显担当作为,切实提升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实效性。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资源,更好地为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凝心聚力,让“我是芙蓉人,我为芙蓉好”深入人心、成为共识。要围绕巩固统战效能,赓续优良传统,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发挥作用,不断强化政治引领、价值引领和事业引领。要围绕团结各方力量,积极将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系起来、组织起来、团结起来。要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大力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切实打造“省时、省力、省钱、省心”的“最省”营商环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和睦和顺抓好民族宗教工作,扩大交流合作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

要强化协同配合、构建大统战格局,凝聚新时代统战工作强大合力。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将统战工作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和考核体系,纳入基层党建述职。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形成“领导小组议大事、成员单位抓落实”的工作架构。区委统战部要运用好统一战线“蓉易聚”工作平台。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落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学习型、思考型、民主型、创新型和实干型的统战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