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晓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11-08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7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成立芙蓉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及其专项工作组的通知》《芙蓉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是关乎老百姓美好生活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要以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为契机,全面推进居民生活环境提升。要把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与文明创建等工作相结合起来,实现相互促进、共同推进。要在人员、资金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力争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研究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要加大宣传力度,以通俗易懂的形式持续广泛开展宣传,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要严查工作漏洞,盯紧重点部位,确保“2天1检”核酸检测等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到位;要做实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储备,确保有备无患;要保持高度警醒,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稳定有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前段蓝天保卫战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生态环境关乎每个人的身体健康,是最公平的社会产品。要提高站位,紧盯重点,把握冲刺关键节点,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各相关部门和各街道要按照区生环委办统一指挥调度,不折不扣地抓好工作落实。负责同志要做到“眼里有事儿、有活儿”,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从身边做起,主动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确保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还审议了《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2022 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