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晖在蓉园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 : 2022-11-10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9日,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深入韭菜园街道蓉园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部分基层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互动交流。他强调,要把基层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基层老党员如何做好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社区青年干部怎样才能在建设标杆区中主动干事创业。”……在蓉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周春晖和党员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用生动详实的事例。朴实温暖的语言逐一回答他们的提问,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

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周春晖指出,要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任务、重大战略举措,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原原本本学,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逐字逐句、逐句逐段、逐段逐篇地学;要联系贯通学,尤其要与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党章修正案联系起来学;要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独立思考地学,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

周春晖强调,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伟大含义。坚持全面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重点突出“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七个讲清楚”,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加深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

周春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系列要求,作为社区基层,就是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工作中来,全心全意地做好为民服务工作,为群众提供周到热情的服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有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里,加深老百姓对党的拥护和热爱,坚定跟党走、听党话的决心和信心。

交流中,周春晖勉励社区广大青年党员要扎根基层,在基层历练、在基层成长,相关部门要为青年党员干部提供好的学习、培训、实践的平台。同时,他也鼓励基层老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中,用亲身的经历和感受带动身边群众投身到幸福家园的建设中。

交流前,周春晖在蓉园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了解街道、社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并就基层党建、社区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陈亚静参加宣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