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晓在走马楼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 : 2022-11-13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12日,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深入定王台街道走马楼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部分基层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她强调,社区是党在城市工作的基础,基层社区和广大党员群众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不断提升治理服务水平。 

在会上,崔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紧密结合社区工作实际情况,围绕“九个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七个讲清楚”,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崔晓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全力“竖起一面旗”。要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牢牢把握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要求,做实楼宇党建,把党建工作延伸到企业,延伸到楼宇,延伸到每一个群众的心中,让党旗始终在社区高高飘扬。要提升服务能力,打通“最后一百米”。社区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要大力推进完整社区建设,让更多的服务事项下沉社区、贴近群众。要在“一老一小”“线上线下”“关心关爱”上作文章,增强公共服务供给能力,持续完善社区养老、普惠托育等服务,发动更多社会工作者、志愿者提供更加专业化、特色化、个性化的服务,统筹做好重点人群的兜底帮扶,真正让每一名群众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创新社会治理,引导“大家一起干”。社区是社会治理的最基本单元,千针万线的工作最终都离不开社区的落实,一个地方好不好,关键就是看社区的治理能力强不强。社区要不断改进创新,把辖区群众、企业等的满意度作为评价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切实提升社区服务精准度,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要加强队伍建设,真正“炼就一块钢”。社区党员与基层党组织要不断提升战斗力、执行力,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做到既“接天线”又“接地气”,要把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真真正正地落实到最底层、最基层、“最后一百米”,让群众真真正正得到实惠。要凝聚各方力量,做到“团结一条心”。一个地方只有团结才能干得好,只有团结才能出亮点,只有团结才能有发展。基层党组织要练就“会团结”的本领,在团结内部力量的同时,与社区中的每一个主体、每一个环节、每一颗“螺丝钉”团结、凝聚起来,产生最大合力,共建最美好的家园。

交流前,崔晓在走马楼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了解街道、社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并就基层党建、社区治理、楼宇经济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杨光华参加宣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