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抓牢“关键少数”,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 : 2022-11-27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26日,芙蓉区区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开班。

2022年11月26日上午,为期5天的芙蓉区区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开班。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关键少数”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引领全区上下及时跟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上取得更大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芙蓉力量。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主持开班式。

芙蓉区领导何溪桥、伍艳飞、喻志刚、谭雄伟、刘熙宇、彭保刚、刘洪波、杨光华、刘宪、李学军、陈亚静、王黔军、刘克刚等出席。

周春晖强调,要全面学习。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逐句逐段、逐段逐章地学原文、学全文,常学常新、深学深信。要联系贯通学,充分结合个人实际、岗位实际、单位实际学习,带着问题钻进去,更要找到答案跳出来。要联系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联系第三个历史决议,联系党章修订案,联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上下左右前后贯通学习。要深入思考学,带着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等问题认真思考、学深悟透。

要全面把握。准确把握“五个牢牢把握”、准确把握“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聚焦”、准确把握“七个讲清楚”。要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自身工作实际,从“十个重大”“十个伟大”维度全面把握、领会精髓要义。

要全面落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全区改革开放、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的思路、举措和成效,进一步把握实情、创新实干、务求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守正创新推进高水平党建,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创新实干,奋勇争先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平衡发展。要服务中心大局,精益求精实现高效能治理,全面优化网格化管理、全面加强应急储备、全面提升智能支撑。要践行人民至上,全心全意打造高品质生活,要站稳人民立场,畅通“最初一公里”;听取人民心声,疏通“最窄一公里”;满足人民需求,打通“最堵一公里”;维护人民利益,联通“最后一公里”。要锤炼自身修养,聚精会神推动高标准落实,做到深入一线、马上就办、创新实干。

就当前重点工作,周春晖强调,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要全力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收尾工作。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守好底线工作。要切实做好重点项目观摩、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在职区领导,隆平高科技园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湘湖管理局、各街道党政正职,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

按计划,从2022年11月起,区委将举办5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对全区副科职以上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