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4.67亿元!芙蓉区1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 : 2023-01-29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3年1月29日上午,“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推进长沙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芙蓉区分会场在芙蓉自贸大厦项目现场举行。市委常委、自贸区长沙片区党工委书记邱继兴宣布项目开工,副市长康镇麟出席活动,区委书记周春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等区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芙蓉区此次共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3个,其中产业发展类项目10个,社会民生类项目3个,总投资约54.67亿元。

作为此次集中开工活动的主场地,芙蓉自贸大厦项目是芙蓉区跨河东进打造隆平片区的地标性项目,将建设成为集商业、商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楼宇,为自贸长沙片区芙蓉区块企业搭设优质服务平台。项目以“芙蓉花开”为建筑立意,塔楼高度达149.5米,总建筑面积12.1万平方米,总投资超10亿元,计划2025年开业,建成后将填补隆平片区5A级甲级写字楼配套空白,也将为自贸长沙片区芙蓉区块注入发展新活力,有助于实现高端商贸“掐尖”、跨国企业总部“破零”。同时通过商圈、地段和多重业态的聚合效应,将引领自贸区范围城市价值提升,打造自贸新地标、城市新名片、发展新引擎。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未来。2023年,芙蓉区将深入推进隆平片区建设突破行动,袁家岭中央文化区、中央商务区建设突破行动,存量资源挖潜增效创新行动等“十大行动”,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强力推进项目攻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保障用地要素,增强发展后劲。

未来,芙蓉区将一如既往地用心用情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想项目单位之所想、急项目单位之所急;将围绕项目谋发展、抓落实,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全面掀起新一轮全员拼抢项目、全面聚焦项目、全力攻坚项目、全心服务项目的新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