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志愿红”扮靓“芙蓉绿” 芙蓉区开展植树护绿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 2023-03-10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10日上午,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带领四大家班子、区属单位和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以普通雷锋志愿者身份参与“学习雷锋看芙蓉——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植树护绿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在蓝天下种植希望之树,以“志愿红”扮靓“芙蓉绿”。

在植树点,500多名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大家挥铲培土,扶直树苗,堆起围堰,提水浇灌,接连种下桂花、红樱、紫薇、紫玉兰等15种苗木,300多棵新苗迎风而立,生机勃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今年芙蓉区将围绕“学习雷锋看芙蓉”这一鲜明主题,在全区开展系列活动,集中展示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的生动实践。

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植绿护绿行动,芙蓉区还将进一步组织广大环保志愿者、热心市民,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广泛开展“美化家园”“认养绿地” “爱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芙蓉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在实施“跨河东进”战略中,通过进一步优化浏阳河以东片区整体环境,将项目建设和生态宜居相结合,不断提升城区绿化品质,构建“一河两城”新格局,为建设强省会战略“标杆区”营造更好的生态环境。

据了解,今年芙蓉区共设置义务植树基地3处,3月期间市民可以通过“湖南全民义务植树网”或微信搜索“湖南林业”进行网上预约,选择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等多种尽责形式,推进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多线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