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民建言献策 城市管理齐参与

发布时间 : 2020-07-29     来源:文艺路街道     字体大小:

“您好,我是小小城管员,您店门口播放的音响声音太大,影响到他人,请您关闭。”2020年7月29日上午,30名小城管员在芙蓉区文艺路街道湘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组织下,前往解放中路进行“城管”体验。

城管局的叔叔阿姨们到底“管”什么?带着这样的疑问,小管理员们认真倾听了《长沙市城市管理条例》,了解了各种店铺违法经营、占道经营等情况“临街商铺要做到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不能店外经营、不能乱堆乱放、不能张贴标语、不能噪声扰民等等。”负责城管的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道

随后小管理员们开始了“执法”体验,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巡查”解放中路临街商铺,对部分商铺做得不合规的地方进行劝导,并对每个商铺进行了食品安全的宣传和资料发放。管理员们说这次真正体会到了城管工作的不容易,小管理员吴昱峸说:“有些商户面对我们的劝说,推三阻四,讨价还价,非常难管理。”虽然工作辛苦,但却很有成就感,小管理员陈悦可分享说:“在门店外墙上,我们清理了许多小广告,我很高兴,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让街道变得更美丽。”

“这次‘执法’体验,让小管理员们参与了城市管理,了解了城市管理的内容和重要性,是一堂很有意义的公民素质教育课。”罗启荣同学妈妈说道。这场活动,让青少年们走进城市管理、参与城市管理,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也让小城市管理员们思考如何做,才能够让这个城市更美

                           小市民对违规经营的店主进行劝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