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王堆街道开展学校食品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 2020-12-26     来源:马王堆街道办事处 周红英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街道辖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提高学校食堂管理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根据《关于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冬季隐患大排查工作的通知》精神,2020年12月24日上午,芙蓉区马王堆街道在街道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0年冬季学校(幼儿园)负责人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街道辖区内30所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负责人参加培训,街道食品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师璐娜出席会议并进行了现场授课。

培训班上,师璐娜结合学校食堂卫生现状,围绕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烹饪、备餐等重要环节的卫生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学校食堂容易产生安全隐患的环节和存在的食品卫生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如何预防食物中毒、如何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烹调加工卫生、餐具消毒卫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培训结束后,食安条线工作人员对参会人员就食品安全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知识测试。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学校食堂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