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自治业委会移交 老旧小区新管家上任

发布时间 : 2020-12-28     来源:文艺路街道+匡健平     字体大小:

2020年12月24日下午两点,在芙蓉区文艺路街道识字里社区居委会三楼会议室内,白沙路43号院业主委员会举行了新老交接仪式。在识字里社区书记王丽慧、白沙路43号院居民代表、虹雨社工的共同见证下,白沙路43号院新旧两任业委会成员顺利完成交接。

社区治理水平直接关系着百姓的切身幸福感。然而一直以来,作为居民利益代表者的业主委员会却常常不被业主广泛认同,尤其是像白沙路43号院这样的老旧小区,没有专门的物业公司、基础设施老旧、出租户较多等问题,让白沙路43号院的居民们对原来的业委会失去了信心。

如何解决老旧小区业委会成立难、业委会成员履职不到位、对小区监督管理难等问题,芙蓉区文艺路街道识字里社区积极探索推行“党建引领+居民自治”模式,走出了一条社区党委、业主委员会“并驾齐驱”协同推动基层治理的新路子。

目前,白沙路43号院已经是芙蓉区文艺路街道识字里社区内第三家采用“党建引领+居民自治”模式推行基层治理的老旧小区。“未来我们将首先针对小区内传达室、居民停车和卫生等一系列问题召集业主们进行讨论,争取拿出让大家都满意的解决方案,我们相信在社区的领导和支持下,一定能把白沙路43号院建设得越来越好。”新上任的三名业主委员会成员纷纷表示。

识字里社区书记王丽慧向白沙路43号院业委会展示移交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