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绿”动军区,缤“分”生活

发布时间 : 2021-01-13     来源: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军区社区     字体大小:

“我们这里一直坚持垃圾分类打卡,小区颜值蹭蹭往上涨,现在军区社区还给我们每家每户送绿植,既美了小区,又美了家里,幸福感‘满分’。”住在八一路长城公寓小区的居民刘阿姨开心地说。为让垃圾分类“新时尚”逐步成为居民群众日常生活的“新习惯”,打好垃圾分类持久战,按下美化城市“快进键”,2021年1月12日上午,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军区社区在“垃圾分类明星小区”长城公寓举办“绿意盎然送进家,缤纷生活妆星城”主题活动,现场发放绿植100余盆。

(居民群众开心地认养绿植)

活动现场,居民们排起了长队,一盆盆生机勃勃的绿植,正等待着主人们的认养,军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边为居民发放健康鲜绿的绿植,一边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和植物养护小“诀窍”。“感谢您这两年大力支持垃圾分类工作,无怨无悔地担任垃圾分类志愿者,不辞辛苦地劝导、指导我们小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您辛苦了!这一盆绿植是我们社区的一份小小心意。”军区社区书记徐香激动地向志愿者甘再纯送上一盆绿植,甘阿姨也获得了现场居民的热烈掌声。

(军区社区志愿者将绿植送给居民群众)

据悉,自长沙市启动垃圾分类工作以来,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军区社区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居民参与、协同行动以及习惯养成等方面,开展先锋引领、志愿联动的“敲门行动”“督导行动”和“打卡行动”。以长城公寓为试点切入,突出“家庭主分、义工铺捡、专业清运”主旨,以点带面深度探索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模式,带动了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通过一年多的坚持,长城公寓小区垃圾减量达到40%,并获评“长沙市垃圾分类劳动竞赛先进小区”。下一步,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军区社区将持续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大手牵小手”“绿色银行微积分”“保卫蓝天随手拍”“环保小战士”等系列环境保护主题活动,让星城长沙天更蓝、水更清、树更绿,居民群众更具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